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学院两位教师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年10月26日 10:22 环境学院 点击:[]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Elsevier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要分为“学术生涯的科学影响(1960-2021)”和“2021年的科学影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传义特聘教授团队两人再次入选该榜单,其中王传义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1)”榜单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董国辉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该榜单数据更新至2021年底,使用截至2022年9月1日的所有Scopus作者进行计算,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六种关键因素指标进行综合评估。考虑到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更新的数据中还显示了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

王传义教授是我校2017年引进的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中科院海外杰出人才,长期从事环境光催化和表界面物理化学研究。据Scopus数据库统计,该教师至今已发布论文283篇,总引用12700多次,H-值64,其中2021年度引用达2200多次,2022年的引用到目前为止已达2800多次。在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王传义教授的两个主要子学科领域包括物理化学和环境科学,2021年度其在第一个子学科领域-物理化学24646名入选者中进入前100名,位列第87名。

董国辉教授是王传义教授团队的骨干成员,系我校引进的拔尖人才、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入选者、陕西省特聘专家,一直从事光催化和污染控制化学研究。据Scopus数据库统计,该教师至今已发布论文47篇,总引用3700多次,H-值26,其中2021年度引用达750多次,2022年的引用到目前为止已达680多次。董国辉教授的两个主要子学科领域包括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2021年度其在第一个子学科领域-物理化学24646名入选者中进入前200名,位列第181名。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不仅是对两位教师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环境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已处于该领域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这也是对我校环境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充分肯定,对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发展,扩大我校的全球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到环境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下一条: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单晖峰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