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正文
 
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
2016-10-11  

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是水污染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解决水和污水处理中各种问题的一个重要手段。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污水处理单元处理方法(包括物理处理、化学处理、生物处理等)及污泥处理方法的操作过程进行模拟、演示,认识污水处理设备,了解其工作原理和过程,同时对污水处理系统进行设计、论证,以进一步掌握和巩固水污染控制的原理和方法。通过实验可以增强学生的直观印象,有助于加深学生对课程中基本概念和原理的理解,培养学生正确使用实验仪器、设备的基本能力以及设计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方案的技能,提高学生动手和观察分析能力,使学生通过对实验现象的解释和对实验数据进行合理分析处理巩固课程内容,同时可进一步扩大所学理论知识的应用范围,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实验开设的项目有:

实验项目号

实验名称

实验一

混凝沉淀

实验二

絮凝沉淀

实验三

活性炭吸附

实验四

曝气设备充氧能力的测定

实验五

活性污泥性质的测定

实验六

污水处理组合工艺演示

实验七

活性污泥的培养驯化及其生物降解能力的测定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