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骨干教师参加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2-08-13  

2022812日至81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南京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资深认证专家,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前沿热点、工程教育认证主线底线要求、科研进展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做主旨报告。

大会设六个分会场,分别为环境学院院长系主任交流,环保设备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建设,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课程体系设置与专业课程教学,毕业要求的制定与可衡量性实现,多学科背景能力培养与实践和面向产出的持续改进机制建设。

我院教学院长王家宏带领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并做题为“新工科背景下轻化工特色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王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未来的规划,对提高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对专业认证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为本院认证专业的持续改进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