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促就业】环境学院赴韩城走访用人单位
2022-05-21 文、图/环境学院 沙桐 

5月12日,我校环境学院联合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社科院、西安空气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前往韩城,深入陕西龙门钢铁有限公司、合力煤焦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节能降碳、区域性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技术转让、人才招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陕西龙门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元洲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生态建设工作成效、超低排放改造效果、减污降碳工作进展及未来“双碳”战略工作措施等,他希望校企双方在能源高效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领域有更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彩表示,此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高校深挖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

在合力煤焦有限公司,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企业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企业用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人才联合培养、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在韩城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刘立新详细介绍了韩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具体举措、智慧环保网格监控中心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他希望双方在数据资源共享、创新技术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陈庆彩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学院学科发展布局,他认为双方在区域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大数据监测和分析等技术攻关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并对韩城市环境专业毕业生岗位需求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环境学院不断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出击,在深挖企业用人需求、加强创新技术转化等方面下大功夫开新局,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陕科大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