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术科研>>科研平台>>正文
 
赵进才院士工作室
2020-08-09  

赵进才院士简介

赵进才院士长期从事低浓度、高毒性、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新型光催化体系以及光催化机理方面的研究。重点研究方向包括:污染物光催化降解降解新材料、新原理和新方法、光催化机理及污染物环境光化学过程、微量污染物光化学检测新方法和新原理、光催化绿色有机合成。2010年获得日本化学协会“亚洲及太平洋光化学讲座奖”。应邀担任Environ. Sci. Technol.、Energy Environ. Sci.等7个国际刊物的编委或顾问编委,任《环境科学》、《化学进展》刊物主编。连续12次被邀请作为国际光催化会议组委会委员。主持承担了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仪器专项项目。被聘为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学部专家咨询委员,总装备部陆军保障装备技术专业组专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等。

 

 

工作室简介

赵进才院士工作室于2017年10月26日成立,定位是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环保需求为牵引,结合国际科学前沿和区域优势特色资源,开展与环境安全和污染监控等相关的具有区域特色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程应用研发。总体目标是以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指导思想,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前沿发展和中国国家环保产业战略发展需求,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借力引智,发挥院士及团队的高端引领作用,开展环境功能材料技术创新和攻关,为陕西科技大学建设一支在环境功能材料开发和技术转化、污染物检测及控制技术开发、污染物迁移转化与去除机理研究等方向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使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院士工作室现有“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两个非法人单元作为产学研基地。

 

 

组织架构

研究方向

环境功能材料研发:着重于环境友好型高效污染治理材料及特色资源转化的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发。

污染物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着重于大气和水污染物的检测、控制和修复技术研究。

环境理论化学研究:着重于污染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污染物去除机理研究。

环境装备及集成化装备研制:着重于低成本,高效率环境污染检测、预防、治理装备及集成化装备的研制。

 

 

研究成果

工作室成立以来已在Environ. Sci.Technol、AppliedCatalysis B-Environmenta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2018年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其中2项为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为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院士指导工作

工作室学术交流

工作室于2018年10月29-31日主办未央“纳米与环境”高端学术论坛

工作室于2019年4月26-29日主办纳米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