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活动>>正文
 
环境学院推进校友联络助力学生成长就业
2018-05-07  

文、图/环境学院 李丹

时值我校60周年华诞,5月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甲子校庆·环心鼓舞”校友返校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教三101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环境专业2007届校友、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敏返校分享职场心得。报告会由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张乾隆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和近200名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敏首先回顾了自己当年在科大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之情。她围绕主题“找准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针对当前环境问题严峻形势、职业定位与选择、自我成长与管理三部分内容逐一展开讲解。报告中,她通过“镉大米”等系列环境危机事件引发同学们思考身为环境学子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明晰行业内需求与就业机会,并以中石油集团为例详细介绍了环境专业工作岗位和环保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职业方向,树立明确目标,对就业充满信心。讲座最后,赵敏生动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精进求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以终为始。

在提问环节,赵敏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在座学子提出的个人职业生涯成长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赵敏校友的报告会作为学院首场校友返校活动,为学院喜迎校庆营造浓厚氛围,也是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本学期,学院迎接校庆,加强校友联络,整合资源,搭建就业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院长马宏瑞走访了宜兴市城建局、金德环保设备公司、西安优瑞卡环保公司等多家校友创建或工作单位,了解用人需求,建立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广开就业渠道。同时,学院先后组织西安优瑞卡、陕西鑫霆环保、西安宝格利华等校友单位专场招聘,提供多种岗位,10名毕业生与校友单位达成录用意向。目前,学院在保持32.5%升学率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做好求职学生充分就业保障工作。

后续学院将继续积极联系校友资源,助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和择业就业内生动力,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为学校六十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