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活动>>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环心鼓舞”校友企业家返校活动
2018-05-29 文、图/李丹 

5月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甲子校庆·环心鼓舞”校友企业家返校活动,5位2005级环境校友——陕西领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辉辉、比利时派格贸易公司市场部经理杨冬梅、北京铭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高爱霞、西安神州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检测室主任张涛锋、西安市环保局新城分局刘泽航重返母校,参加对话校友讲座。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院长助理张乾隆、环境工程系主任王家宏、教授丁绍兰和全体辅导员热情接待了来访校友。

26日上午,环境学院会议室其乐融融,校友座谈会如期开始,大家共温师生情、同窗情、母校情。会上,副院长李成涛首先欢迎校友们回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新的办学环境、近年来科研情况和发展变化进行交流说明。同时,他诚邀校友们参加校庆六十周年活动。校友们纷纷对母校的辛勤栽培表示感谢,表示将始终关注母校,争取为母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

会后,陕西领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05级校友宋辉辉作了题为“环保人的成长史”分享报告。宋辉辉从当前环境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校园成长经历、职场工作感悟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分享了身为一名环境学子的成长故事。他结合自身工作和创办企业经历,引导同学们贴合专业确立职业目标,围绕目标做好知识结构构筑,以保障未来顺利渡过职业过渡期、积累期和发展期。最后,他以“知识就是财富”的感悟,鼓励同学们无论在学校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时刻注重学习和积累。

讲座后,5位校友与在场学生以“校友访谈”和“学生提问”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企业用人需求、考研就业选择、女生就业、如何高效进行专业学习等问题,校友们生动、详细地逐一进行解答,整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校友们毫无保留的分享和不忘初心的工作热情,让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