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忆母校点滴,谈师生深情 ——“科大情”校友访谈活动
2018-04-14 文、图/蔡毓慈 

秉承着“三创两迁”精神的主旨,为搭建科大与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于1月29日,采访小组通过线上视屏的方式与优秀的科大毕业生——李蕊学姐开展了本次“科大情”校友访谈活动。

李蕊学姐是陕西科技大学环境专业2012级的硕士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访谈由李蕊学姐的硕士学习开始谈起,从求学经历到工作入职,学姐细致地分享了她一路走来所收获到的经验与道理。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种,但是李蕊学姐传授给我的宝贵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学姐在访谈中一直向我强调在学校学习的重要性,这老生常谈的话题在校友巧妙地结合她的学习工作经历后变地盎然有趣。谈到学习时学姐无比怀念当时在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恩科大给予她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并借着这次采访为科大六十周年校庆送上了她的祝福。

在访谈中,我发现校友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记录的科大精神:校友懂得感恩的精神,在工作与学习上吃苦耐劳的“三创两迁”精神,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等等。西安与广州,相隔一千多公里,科大人们通过网络带来科大毕业生对母校的思念,分享与传承科大精神,这大概就是对科大人这一层身份最好的解读。

校友在采访前后都在自谦,称自己不过为一个小人物而已,不敢说有什么伟大。但是在我看来,像校友这样默默地发光发热,为社会奉献的人,就是伟大的。或许就是这样的“小人物”,才有更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