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与凤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9-06-29 文、图/前沿院 环境学院 任心豪、郝建武 

6月27日上午,我校与凤县人民政府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凤县县委副书记曹乃生、县委办副主任陈兴刚、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李军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前沿院、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和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院院长马宏瑞主持。

黄剑锋对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研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构筑一条从知识创新、技术攻关、技术转移到产业化的完整技术转移链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发展提供一站式的全程综合性服务。凤县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双方的战略合作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曹乃生对陕西科技大学长期关心和支持凤县经济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在介绍凤县经济建设发展和生态建设需求的基础上,希望利用双方优势,在秦岭生态综合整治、凤县环境污染治理、嘉陵江水源保护等方面取得合作。

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介绍了前沿院在知识产权、技术转移转化、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马宏瑞就我院在工业三废治理和土壤污染修复与尾矿资源化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作了介绍,并对凤县金矿尾矿的贵金属提取和资源化利用提出了建议。随后,各部门和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各方在相关技术领域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合作意向。

马宏瑞和曹乃生分别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和凤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在生态环境治理、污染防治技术与工程研究等方面,联合凤县合作申报国家、省部相关部门科研与工程类项目,在凤县境内开展项目实施、示范推广。双方重点在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新技术和金属尾矿资源化两个领域开展研究,形成一系列先进尾矿贵金属回收工艺,研发出成套专用设备及环境友好高效药剂新产品。

新闻小贴士:

凤县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同时金属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铅锌、黄金等金属和硅石等非金属矿藏100多种,约占陕西省的80%,是中国四大铅锌基地之一。2018年初,环境学院郭军康团队配合副校长王学川在我省两会上提出了陕西省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提案。2018年3月我校组成专家组参与形成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与省科技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联合调研组。2018年7月环境学院到凤县环保局、相关矿区进行细致的调研,并于2019年1月3日向省科技厅提出了“秦岭生态环境现状与对策建议书”,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本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宝鸡市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方面的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为秦岭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绿色发展做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