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7-03 文/于生慧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后,环境工程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在认证结果有效期内,毕业的学生将享受在华盛顿协议国家工程学间互认的国际待遇。

为做好环境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校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组织多次自评报告的修订会和认证培训会,让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精神和要求。相关教师在育人一线切实贯彻落实专业认证要求,全面持续改进,为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提供了重要保障。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成立于2001年,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源与环境化工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此次专业认证的通过,为本专业建立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