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多国院士、杰青齐聚我院承办的2019环境纳米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9-05-03 郝建武 

4月26日至29日,2019环境纳米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赵进才院士和我校校长马建中担任会议荣誉主席,我院特聘教授王传义任会议主席。包括4位院士、4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8CE5

马建中代表主办方陕西科技大学为大会致开幕词。他首先向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马建中简要介绍了我校60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方面。如何有效开展环境治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时代课题,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他强调,纳米科学与技术在环境治理中应用前景广阔,我校环境学科在污水处理、土壤污染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已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各位专家学者都是该领域的顶尖人才,希望各方深入交流探讨,涤荡思想、启迪智慧,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环境等相关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马建中在致辞中还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会议之余畅游西安,感受古城魅力。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 David Waite教授作报告

欧洲科学院院士、日本学术会议会员Masakazu Ampo教授作报告

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浦项科技大学Wonyong Choi教授作报告

日本大阪大学Hiromi Yamashita教授作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Lionel Vayssieres教授

本次会议历时3天,开展了54场专业报告和交流讨论。中国科学院赵进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T. David Waite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韩国Wonyong Choi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日本Masakazu Ampo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日本科学委员会委员)、日本Hiromi Yamashita教授(日本催化学会主席、国际杂志《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主编)、西班牙Rafael Luque教授(国际杂志《MolecularCatalysis》主编)、法国Lionel Vayssieres教授、美国犹他大学Ling Zang教授、德州农工大学Virender Sharma教授及国内余家国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杂志《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主编)、邱介山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杂志《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副主编)、杨化桂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龚学庆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王保强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何振立教授,以及国内大陆各高校、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学术交流,加强我校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学习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环境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