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Rafael Luque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5-06  

2019年4月30日,应我校科技处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Chem Soc Rev、Catal Commun期刊编委、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Rafael Luque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Rafael Luque教授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优秀稿件写作的基本要素,以及如何规划,组织和撰写出色的科学论文的实用技巧。报告结束后,Rafael Luque教授还耐心详尽地解答了现场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使大家开阔了视野,解除了疑惑,与会师生都感到获益匪浅。

前沿科学报告”是由科技处主办、各学院承办的高层次学术活动。“前沿科学报告”将邀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家级高层次领军人才围绕学科前沿热点,探讨科学问题,畅谈学术感悟,拓宽师生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新闻小贴士:

Rafael Luque教授生于1978年,2005年在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致力于纳米材料、绿色催化、微波化学、生物柴油加工等研究,是国际上绿色催化与生物柴油领域非常活跃的年轻学者。目前Rafael Luque教授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已经在Science、Chem Soc Rev(5篇)、Energy Environ Sci(7篇)、Green Chem(22篇)、ChemSusChem(10篇)等期刊上发表160多篇论文(H指数达32),担任Chem Soc Rev、Catal Commun等期刊的编委或顾问编委,同时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为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及经营管理者。Rafael Luque教授曾获得西班牙的Marie Curie Award(2011)、德国的Green Talents Award(2011)、英国皇家化学会的RSC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Energy Early Career Award(2013)等重要奖励,曾被麻省理工学院(MIT)主办的著名杂志《Technology Review》评为TR35 Spain(35岁以下、具有突出创新成就的人士),为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175周年遴选的175个学者(175 Faces of Chemistry)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