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邀请环境有关单位专家为大一学生做专业报告
2019-03-23 文、图/裴立影 

3月22日,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副总工蒋楠、渭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党相国,在BC01教室为我院大一学生及相关专业教师做了专业报告,环境工程系主任王家宏教授,学院副院长李成涛参加报告会。

蒋楠以“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与面临问题及对策”为题为现场师生介绍了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发展历程和空气污染主要特点,并结合本市的地理地形及气象特点分析了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提出作为环境人,我们应该对大气污染问题有客观认识,要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在服务当地经济绿色发展、创新企业生产方式、加快企业转型等方面发挥作用。

党相国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话题出发,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并结合自深工作实际对环境专业学生提出建议。他希望大一学生有理想有追求,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李成涛代表学院为两位专家颁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外导师聘书。

 

新闻小贴士

蒋楠,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副总工,高级工程师,未央区政协委员,中国农工党陕西省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农工党西安市参委会副主任。2014年借调至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主要负责环境污染与空气质量分析研究、燃煤锅炉烟气污染治理提标改造。曾连续4年获市环保系统优秀调研论文一等奖,并有十余篇调研论文获得省市二、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西安市环境保护系统铁腕治霾十大感动人物”,近期被陕西省人社厅和省环保厅评为“陕西省环境保护系统先进工作者”。

党相国,中共党员,现任渭南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办公室主任。参与编写了《基层环境监测站常用仪器设备手册》一书,先后在当代陕西、渭南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了《当好环保排头兵》、《一缕绿色文明风》、《双手测出天地宽》等多篇展现环保工作的纪实性文章。2018年12月,被陕西省人社厅、环保厅评为全省环保系统先进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