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获批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03-20 张波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了首批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由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隆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优瑞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全国59家首批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中国轻工业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我院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实验室大型的分析检测仪器以及齐全的小试、中试装置,联合西安隆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西安优瑞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造纸、皮革、食品、印染等轻工行业水污染治理工程技术方面的工程优势,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中心现有实验面积6000 m2,设备3273(台套),废水处理实验室3个,化学品风险评价中心实验室1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1个,校企合作中心平台1个,总资产达到3000万元。中心的组建将根据造纸、制革、食品、印染等轻工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对高级专业人才的要求,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战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善造纸、皮革、食品、印染等轻工行业的污染治理现状,促进行业清洁生产、废水处理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解决行业发展过存在的重点环境技术问题。中心将建设成为整合产业合力,集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轻工行业环境保护与治理专业人员的人才培育基地,为轻工行业输送优秀的环保专业技术人才,使我国轻工行业的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