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甲子校庆】杰出校友陈元魁作客60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
2018-06-05 文/学工部 罗晓婷 材料学院 卢文玉 图/材料学院 张文渊 

6月1日下午,我校陶瓷专业80级杰出校友陈元魁应邀在4号教学楼411报告厅为科大学子带来一场名为《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分辛苦一分甘——青年大学生的职业选择与发展 》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院长朱建锋,学工部部长李晓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报告会

1C3FD

首先,陈元魁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感恩母校和恩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并对母校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由衷的喜悦。其次,陈元魁结合自己34年的职业发展和人生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专业选择与坚守、职业转型与发展、人生奋斗与价值等心得体会。他认为,要从容面对自己的选择,无论身处何地,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一份辛苦一份甘,要肯钻研、多付出。此外,一个人的成就离不开团队的支持,要学会珍惜团队情谊。陈元魁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不断开阔视野、提升格局,面对当今世界的科学技术挑战,要敢于创新。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陈元魁就现场同学提出的“怎样做好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材料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相关能力提升”“以中兴事件为例的技术钳制带给大学生的思考与准备”等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问答博得在场师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新闻小贴士:

陈元魁,男,汉族,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二系(现材料学院)陶瓷专业, 2010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EMBA,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历任陕西省勉县轻工业局干部,西安高压电瓷厂装配车间工艺员、副主任、主任、总师办主任,西安双佳高压电瓷电器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副总经理,西安高压电瓷厂副厂长、厂长,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6年12月调任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现任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2007 年1 月当选为陕西省西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2年1月当选西安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2年6月当选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益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