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之执着于环境,访学波士顿
2018-03-15 文、图/赵容娴 

勤奋求实悠悠六十载,沧桑砥砺;励志明德荏苒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的时光,科大以甘当铺路石的精神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在美丽的未央河畔,她即将迎来她的六十岁华诞。在此之际,我们对杰出的科大校友赵艳萍进行访谈,并带来了她对母校的祝福。

赵艳萍,陕西科技大学2007年学士毕业,现于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任副教授,访谈时正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我们通过微信成功与赵艳萍校友取得了联系,在我们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与目的之后,赵艳萍校友与我们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谈。她向我们介绍了专业当前的发展形式与前景,在与她的交流中,我们惊喜地了解到我们现学的专业意义非凡。赵艳萍校友不仅讲解了系统的专业知识,还向我们展示了她在工作中的成就,再现了一些活动场景。

首先,她向我们展示了她参加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的照片。她回忆说,在会上大家都能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她本人也很十分乐意参加这种高层次的会议。紧接着,她又提到了我校的校训——“至诚至博”。她表示学校的校训让她受益匪浅。同时也向我们阐述校训的含义。“至诚至博”首先是明德和诚信,我们不仅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个同事信任,他人尊重,对社会有用的人,还要做一个博学和包容的人,博学要“专”,包容要“宽”。“诚”和“博”从中国古代前贤名句选取而来,体现了陕西科技大学的传统精神。

最后赵艳萍校友希望通过我们来表达她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时希望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母校蓬勃发展,同时希望科大学子能够秉承“至诚至博”的校训,勤奋学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载春华秋实,陕科大在她的流金岁月里,桃李千枝竞放,兰蕙万里飘香;在六十年的丰碑下,流淌的是道德的源泉, 矗立的是精神的旗帜。六十年 ,弹指一挥间, 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定, 陕科大在艰苦的环境中创业, 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师资力量不断充实,莘莘学子不断成长。在学校的辛勤培育下,六十年来,一位位校友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传承着“至诚至博的美德; 六十年来, 一批批学子建功立业, 成为国家栋梁。

陕科大,六十周年,我们共同为你庆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