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校庆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之 仰望星空不如脚踏实地
2018-03-11 文、图/杨璐、郭卜祯 

2018年1月26日,环境学院社会实践校友访谈山西组对已经毕业的学姐柴春镜在太原进行了线下采访,学姐待人和蔼,谦逊,让人感觉甚是亲切。

柴春镜2006年毕业于陕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之后考入中北大学攻读研究生,继而留校在中北大学担任老师。大学期间,学姐参加和组织过各种活动,同时,也面临过挫折和迷茫,当然,也有跌倒后的重新出发。在学姐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科大精神,以及这种精神在一代学子身上的体现。

在采访中,学姐反复嘱咐我们大学期间的学习仍然是首要任务,告诫我们要合理规划时间,不可避重就轻。关于大学生的未来规划,学姐强调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社会实践与实习,这是要融入社会迈出的第一步。

此外,学姐询问了很多学校现状,以及环境学院现如今发展状况,比如学校提出的教改班制度,作为大学老师的学姐对这种教学制度改革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当谈到我院从实行的大一导师制之后,学姐兴致勃勃与我们谈起了当时她与导师间的趣事,言语中流露出的尽是对往昔的怀念。

谈及工作,学姐坦言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坎坷,如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也就稳定下来了。不过,学姐从未放弃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即使未能从事环保行业,但也还是选择在大学中教授环境类的专业知识,也算不辜负自己。也许每一份付出不一定都会得到回报,但透过学姐让我们坚信每一份成功背后必然是超出常人的努力与坚毅。

学姐对科大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因为每一位科大学子身上都有着了科大的精神与情怀,一代代优秀的科大学子印证了那句“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2018年,陕科大即将迎来60岁生日,学姐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她对母校最诚挚的祝福,以及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即是出自温家宝总理的一首诗歌,而柴春镜学姐正是在仰望星空的路上一直脚踏实地的做事,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才得以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