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正文
 
环境化学
2016-10-11  

环境化学实验是环境化学理论课程的配套实验课程。通过水体自净程度指标氨氮形态分析、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综合指标、水体富营养化程度指标磷的测定、高锰酸钾指数的测定、活性炭吸附色度污水、土壤的阳离子交换量、光催化降解有机废水、天然水中Cr(III)的沉积曲线等八个实验的操作,要求学生在掌握普通化学、分析化学的概念和实验手段的知识基础上,学习环境化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理解和掌握环境污染的产生、变化过程的检测、分析手段和数据处理方法,加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使学生对环境化学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特点有更深入的了解,牢固地掌握环境化学的基本实验技能和实验手段。

1

水体自净程度指标氨氮形态分析

2

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综合指标

3

水体富营养化程度指标磷的测定

4

高锰酸钾指数的测定

5

活性炭吸附色度污水

6

土壤的阳离子交换量

7

光催化降解有机废水

8

天然水中Cr(III)的沉积曲线

关闭窗口
 
实验教学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