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实验中心>>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日常工作管理制度
2016-10-11  

1.实验室是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实验人员必须树立严肃认真、 严谨求实、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的工作作风。

2.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是国家财产,实验人员要精心维护和保养。未经允许不得据为己有或借与他人。

3.严格控制非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非实验人员需有管理人员陪同或许可方可进入。

4.非本实验室人员进入本实验室进行有关的科研工作,须经主管院长、实验室主任批准,履行登记手续并承诺遵守本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方可进入。

5.实验室必须保持清洁整齐、安静,禁止吸烟、进食、会客、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杂物,不得大声喧哗,做与实验无关的事,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6.进入实验室必须衣冠整洁,禁止穿背心和拖鞋工作。

7.仪器设备应有专人负责,要经常检查其使用状况并保持仪器内外清洁,保证仪器处于正常状态。

8.实验前必须充分熟悉实验内容、方法,并详细阅读仪器说明书,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9.要详尽、清楚、真实地做好实验记录。

10.实验时所用仪器、设备要放臵有序,实验台面要及时整理。

11.实验人员要有环保意识,不得随意排放废气、废水、废渣。

12.实验中要注意节电、节水、节约。

13.实验过程中不得离岗,必须离开时须委托他人看管。

14.实验中要注意人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要严守操作规程,

爱护仪器设备。仪器设备若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采取必要的安全措 施并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

15.实验结束后,要摆放好仪器设备和工具,清理好实验台面,打扫室内卫生,检查水、电、空调和门窗安全。

16.每天清理一次实验工作台面,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
 首页 
 中心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建设成果 
 设备环境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