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举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2019-03-05 文、图/朱超 

3月1日上午,环境学院与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举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院长马宏瑞、副院长李成涛、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于生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朱超,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建宏、副主任宋立夏、王玉荣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李建宏对我院一行4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的相关情况,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及环境学院在推动教学改革、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及产学研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合作。

1A454

马宏瑞感谢园区提供的良好育人环境及对学校、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院将依托陕西科技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智力及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紧密加强与园区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马宏瑞、李成涛分别同园区领导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仪式结束后,我院一行还同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和沟通,并深入公司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就企业生产实际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签约及授牌仪式的举行,有力弥补了环境类专业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固废”方向的实习基地偏少、内容较为单一的缺陷,是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学院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新闻小贴士:

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是2014年经省、市编制部门批准设立,为市政府派出机构,正处级建制,业务受省环保厅指导,是省环保厅和咸阳市政府共建的园区,也是全省唯一的再生资源产业园,总规划面积7.35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固废危废的无害化处理以及配套的工业加工项目。2008年被确定为“陕西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2010年被确定为“陕西省十大环保产业园区”、2013年被确定为“陕西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和“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2015年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第六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目前园区已建成面积近2000亩,入驻企业38家,其中已建成19家。按照国家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园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减少污染物排放为核心,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基本原则,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回收体系网络化、产业链条合理化、资源利用规模化、技术装备领先化、基础设施共享化、环保处理集中化、运营管理规范化为要求,以再生资源拆解、深加工、固废处理等静脉产业为基础,走产业创新发展道路,发展环保产业,最终打造为立足西咸、覆盖全省、辐射西北的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及区域最大的再生资源产业集聚中心、交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