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赴日本高知大学进行友好访问
2019-01-13 图、文/朱超 

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1月6日至12日,我院院长马宏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朱超应日本高知大学农林海洋科学部藤原拓教授邀请赴高知大学访问交流。此次交流是高知大学在我校60周年校庆时同我校开启新一轮五年合作协议后的一次深入对接。代表团一行同高知大学负责国际交流的副校长远藤隆俊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并同高知大学农学部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到农学部遗传学及理工学部材料学相关课题组进行了考察。

1月7日,代表团一行首先与远藤隆俊教授、国际联合培养部长林翠芳教授以及理工学部柳泽和道教授、张浩副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双方重点就拓展本科生联合培养范围和方式等进行了商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友谊与文化交流取得共识,为未来五年新一轮合作育人和国际交流奠定了基础。会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1月8日,代表团同高知大学农林海洋科学部部长尾形凡生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参与了由与我院联合培养多名研究生的藤原拓教授主持的报告会。会上我方做了有关我院学科发展、科研教学、工业废水控制和资源化技术发展等方面的主题报告。藤原拓教授和大西浩平教授分别就节能水资源管理系统和功能性纸基环保载体进行了报告,并就推进本科生短期交流、产学研合作、项目共同申请等提出了建议。会后代表团考察了高知大学遗传研究所和水热化学实验所,并同我校访问学者冯永强副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1月9日至10日,代表团同藤原拓教授团队进行了联合演示实验,并就工业废水电解光催化集成技术、节能生物技术相关课题联合申请及继续学生联合培养的细节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1月11日,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运用节能生物处理技术的高知县香南市、高知市市政污水处理厂和中水回用处理平台,就技术细节和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就类似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中应用的可行性及技术合作进行了协商。

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日本高知大学的交流合作,扩大了合作领域,推进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范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