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持续推进安全护航,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2018-12-19  

文、图/环境学院 李丹

为切实增强师生冬季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校“安全月”活动要求,开展安全护航系列活动,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深入宿舍严排查,有效做好监督管理

11月下旬,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针对学生公寓中的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安全排查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教育,培养学生安全、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并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消毒,做到无死角、全覆盖,防患于未然。学院学工队伍不定期进行宿舍晚归及外宿检查,利用年级大会、班会严明宿舍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

学生干部为抓手,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培养

12月2日,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结合冬季校园常见安全隐患事件,以案例讲解形式,围绕交通出行、宿舍安全、网络贷款、紧急事件处理等主题进行培训,明确纪律要求。会议强调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发挥好安全信息员作用,协助辅导员老师将安全教育、隐患排除融入年级、班级日常工作,搭建好信息沟通桥梁,织密安全防护网。

新生讲座谈预防,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12月7日下午,针对冬季“心理感冒期”和新生适应困惑叠加的心理安全隐患,学院摸清情况,主动出击,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董雪为2018级新生进行题为《繁花似锦觅安宁——大学生积极情绪培养》主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董雪从情绪的分类和调节、心理状态识别、大学适应管理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逐步学会自我调整和管理,学会助人自助,筑起心理安全防线。

交流座谈明要求,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12月16日,学院召开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交流会上,来自新疆的同学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瓜果,一边和在场师生畅谈学习、生活、思想的方方面面。学习经验的分享、生活适应转变的建议,都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就安全教育及管理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培养,希望同学们在科大充满信心,练好本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致力全面发展。

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微信“环视角”、易班“易生平安”等网络平台开展专题宣传,线下线上联动发力,营造安全宣传氛围,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