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橙红盛世,境享芳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
2018-11-29 文、图/郝建武 陈智烽 卫宁 杜欣 

世上有朵美丽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分发挥校园活动文化育人作用,11月28日晚,环境学院围绕校团委“青春建功新时代,歌声飘过四十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举办了“橙红盛世,境享芳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环境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院长助理张乾隆、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学组织代表受邀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一开始,来自我校曳舞社的开场舞《Seven》用热情打破冬季的寒冷,将晚会氛围充分带动了起来。紧接着一段由环境185班乃吉买等同学带来的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舞蹈《画廊》,让在场观众看到了来自遥远新疆姑娘们的美丽与灵动。拉丁舞的表演同样不输风采。踩着每个音乐节拍,两个舞者用动情的眼神和动作,将艺术的美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晚会除了优美的舞蹈,当然还少不了幽默的相声表演,来自环境184班的相声《谈恋爱》以校园生活为题材,融入各地方言和夸张的语言动作,引来笑果不断。从《All for me》到《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一首首或激昂动感、或婉转悠扬的歌声也将晚会变成了一场听觉盛宴。三位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的歌曲串烧,用改革开放不同年代的流行歌曲,唱出了随着时代不断丰富发展的音乐风格。从而将整场晚会带上高潮。

本场晚会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将爱国风、民族风、青春元素和时代风采贯穿始终。环境175徐泽坤同学的主题演讲《四十年岁月如歌,新征程路在脚下》讲出了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带来的历史性成就。环境181班赵昱,用陕北方言朗诵的《回延安》,亲切朴实又荡气回肠,既抒发了他对延安的切切真情,更体现了青年一代对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整场晚会上,轻快的步伐,曼妙的舞姿,动感的节拍,跳动的音符,酣畅的表演,无一不展现着青春的活力。

在大家热情的欢呼声与掌声中,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圆满结束。期待也相信明年的艺术节演出更加精彩,环境学院更加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