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李永涛“特聘教授(柔性引进)”聘任仪式
2018-11-01 文、图/李丹 郭军康 雷超 

10月29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在我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向受聘的李永涛教授颁发“特聘教授(柔性引进)”聘书。这是我校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落实环境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贺涛主持。

温锋在讲话中对李永涛教授到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环境学科是我校重点支持培育的学科之一,李永涛教授的引进能够为我校环境学科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土壤污染修复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实力。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好服务支撑工作,落实实验室建设、资金等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优势,助推环境学科的快速发展。

李永涛教授作了表态发言。他对我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郭军康教授及“土壤污染修复研究团队”成立以来结合我校工科背景,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学科前沿和国家与地方实际需求,开展秦巴山矿区土壤污染修复与尾矿资源化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表示将通过吸纳国内外本领域各类人才,加强团队合作,抓住国家实施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专项等历史机遇,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立足陕西开展西部土壤污染修复新技术研究工作,为我校环境学科发展多做贡献。

院长马宏瑞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李永涛教授的加入,他表示学院将从平台建设、团队打造、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撑,预祝李永涛教授及其团队在土壤污染修复领域取得更多成绩,服务陕西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人事处副处长乔明哲从研究领域、学术任职、获奖情况及主要学术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受聘教授的基本情况。

 

新闻小贴士:

李永涛,留法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英环境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农业资源与环境广东省重点(一级)学科带头人、兼土壤学(二级)学科带头人,华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农林学部副主任,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农业部华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农田土壤污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农业部有机污染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土资源部建设用地再开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土地利用与整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高校污水生态处理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任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 Soil Ecology Letter栏目主编(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土壤学报》、《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华南农业大学学报》(执行)编委。

主要从事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多界面化学行为与污染过程;环境污染的微生物分子生态学过程与功能;土壤环境污染控制、生物修复和生态恢复技术;工农业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利用与新型肥料研制,国土资源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国际1区刊物和《科学通报》等知名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译篇14部,受理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