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党员设岗定责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2018-10-26  

图、文/环境学院 张维静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3日举行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务中心学生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经过党员自荐、组织推荐、审核考查等程序,从研究生党员中选出部分优秀代表,通过设立“班级助理岗”的形式,组织他们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将党建带动团建、班建落到实处。会上,学院正式下发了班级助理聘任决定、解读相关管理办法并颁发聘书,要求班级助理充分发挥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研究生的专业性,分担班主任的角色功能,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增强班级组织力建设,服务本科学生成长。此次聘任仪式也是学院党员“设岗定责”再启动,后续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岗位设置,为学生党员岗位锻炼和作用发挥双向成长打造平台。

交流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中心主要学生干部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思想碰撞,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交流总结。他重点传达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学生党建工作干部提高意识,着力激活党支部这个“神经末梢”。同时对标“七个有力”,逐一分析目前环境学院学生党建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明确党员骨干要把握学院学生党建“提升质量,发挥作用”的基本思路,明确“做什么,怎么做”,通过符合学生特征的工作设计,开展生动、有吸引力、有效的教育引导服务,重点在素质提升、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结束,大家移步到党务中心办公室了解学院为党员、学生干部购置的书籍,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就书籍借阅和学习交流相关要求向大家做了解释说明,希望把办公室同步打造成“红色书屋”,营造读书学习良好氛围,促进党员学风转变,促进学生干部分享交流,促进学习型支部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