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王传义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2018-10-25 文、图/朱云庆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向我院王传义教授发来邮件并颁发证书,祝贺其当选为2018年度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这是我校近年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首次获此殊荣。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化学学术机构,也是国际化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团体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新闻小贴士:

王传义,德国洪堡学者、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科研团队负责人。担任国际杂志Environmental Chemistry Letters(Springer-Nature)副主编,中科院-国家外专局“干旱区水体污染监控技术”创新国际团队及国家外专局“先进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高端外国专家创新国际团队负责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此外,应邀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等6个国际刊物编委和客座编辑、国家科技奖励会评专家及国家基金委和科技部等机构项目评审专家。

王传义教授科研团队主要从事环境相关的纳米光/电催化及表/界面化学、环境污染控制功能材料与技术等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项目20多项,在Chemical Reviews、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CS Catalysi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40多篇。应邀主编英文专著1部,撰写专著四个章节,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多件(其中30多件已获授权)。曾获德国洪堡学者奖(1998)、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1)、中国天山奖(2014)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20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