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成功主办“第二届环境科学与技术中青年学者研讨会”
2018-09-04 文、图/朱超 王慧琴 

7月21日-22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环境科学与技术中青年学者研讨会”成功召开。包括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有影响力和特色的双一流高校,以及桂林理工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西安工业大学等11所院校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同时参会的还包括长期与环境学院产学院合作的环保企业代表,师生企业人员共计300余人。

开幕式上,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致欢迎辞,大会组委会主席、我国环境化学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南京大学教授王晓蓉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教授主持。会议围绕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与原理、环境污染物行为与机理、生态毒理与健康、环境监测新技术、化学品的风险评估与管理等主题发表了系列报告。

主题报告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大强教授汇报了生态毒理学的研究进展,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顾雪元教授做了关于“地球化学模型预测土壤中Ni、Cd形态和生物可利用性研究”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施华宏教授和桂林理工大学李金城教授分别就“生物体微塑料特征”和“矿区/农村分散源污染治理技术”进行了研究进展和成果汇报。

本次会议上,环境学院新引进的青年人才就近年来在我校进行的环境科学前沿学术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包括贾红磊副教授在环境毒理学、陈庆彩副教授在大气污染溯源、董国辉副教授在环境功能材料等领域的工作,并受到在场专家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对于我校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研嗅觉和水平予以肯定。

通过本次会议的百“青”争鸣,有助于加强我校环境学科同高水平院校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研讨新方向,启迪新思维,探索新方法,为解决我国环境保护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提供切入点,为凝练我校环境学科发展方向提供思路。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提高我校环境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环境学科吸引高水平人才,加速发展提供更强劲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