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系列活动(一)
2018-05-07 张楚朋 严慧 

【编者按】六十载风霜雨雪,六十载春华秋实,60年来,我校培养了10余万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加强校友联络,发挥校友榜样育人作用,环境学院于我校六十周年华诞之际,组织开展“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活动,现开设“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系列活动专栏,以表达校友情怀,传承科大精神,营造校庆氛围。

明确目标,乐观生活——2007级校友王湜

2018年2月24日,采访小组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与知名校友王湜取得了对话。2007级校友王湜,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监控与预警》编辑部主任。2007年进入我校读研,谈及她的读研生活,王湜表示,在导师的带领下,通过跟随一些课题项目,她对本专业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科大的情怀当中,王湜对当时同学间的情谊还是念念不忘。也正是这份纯真的友谊使她越发怀念大学的时光。而在毕业以后,她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在面对不同工作的变化时,也能“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在岗位上发挥作用。“明确目标,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是她对学弟学妹大学生活的期望;“年轻的时候是有很多可能性的。”是她对年轻的定义;谈到对大学生的建议,她说“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生活的态度也要很好,只有做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最后王湜表达对母校的生日祝福:“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2006级校友柴春镜

2018年1月26日,环境学院校友访谈组对校友柴春镜在太原进行了线下采访。柴春镜2006年毕业于陕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之后考入中北大学攻读研究生,并留校担任教师。大学期间,她经常参加和组织各种活动,面对每一次挫折和迷茫,她都能在跌倒后重新出发。在采访中,她反复强调大学期间学习仍然是首要任务,告诫我们要合理规划时间,不可避重就轻。关于大学生的未来规划,她强调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社会实践与实习,这是要迈出校园融入社会的第一步。她还与访谈的同学谈起了当年她与导师间的趣事,言语中流露出的尽是对学校和老师的怀念。

谈及工作,她坦言自己虽然经历了很多坎坷,但从未放弃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她选择在大学中教授环境类的专业知识。透过她让我们坚信每一份成功背后必然是超出常人的努力与坚毅。她对科大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因为她相信每一位科大学子身上都有着科大精神。2018年,陕科大即将迎来60岁生日,她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她对母校最诚挚的祝福,以及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

她们用最简单最平实的语言告诉了我们,正视逆境,要有信心,有勇气,有毅力,四年青春,岁月在每一个环境学子的生命里都烙下了印记,定格为了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大学挥洒青春的汗水,学有所成,无愧青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