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5-07  

文、图/环境学院 张维静 王丁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勉励当代青年,提出深情嘱托,引起巨大反响。5月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工教师就总书记讲话展开学习,领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主持并领学,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李广明首先带领大家对习总书记讲话全文进行学习,重点解读总书记要求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需要抓好的三项基础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扎根中国,面向需求,立德树人,内涵发展;要充分认清学生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身份,强化理论学习,勤于总结思考,善于凝练提升,走好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不断增强育人本领。他结合习总书记对于青年提出的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四点希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立足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把握爱国主义这个重点,培养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新时代青年;要立足于当前学生工作重点,紧密围绕学风建设这个主线,善于抓好党员、学生干部、学生骨干等群体,发挥带头作用,以育人的使命感和助力学生成才的责任感,引领青年立志成才,求真创新,知行合一。

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谈到,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对学生工作的指导意义。在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中,要把握核心工作,把握问题导向,注重思想引领,注重德育建设,注重落细落实,提高思政工作的育人效果。

与会辅导员也纷纷谈及学习感受。同时学院就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做了部署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