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芬芳桃李忆情怀,心向家园寄远方——环境学院开展“我的科大情”校友访谈活动
2018-03-16 刘甜 郝建武 

为加强校友联络,传承科大精神,发挥校友榜样育人作用,在我校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环境学院利用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组织举办“我的科大情”优秀校友访谈活动。经过前期策划、招募、面试和筛选,来自环境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和文理学院的7支访谈实践小组,共计22人,于2018年寒假期间,分赴全国多地开展校友访谈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在校师生和众多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7个实践小组通过现场访谈、电话沟通、网上交流、邮件互动等多种方式联络采访了陕西、山西、江苏、广东,远及日本、美国等地的近20名优秀校友,并对14名校友进行了重点访谈报道。本次访谈中,许多校友专门安排时间接受采访,与学弟学妹共叙科大情怀,畅谈职业发展,交流行业发展,分享工作心得,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远在日本、美国求学的部分校友还通过电话连线和视频采访,了解母校发展现状、分享当年在校时的趣味点滴和国外学习经历,寄语在校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观世界才能够有完整的世界观”,鼓励学弟学妹们打开视野、聆听世界,并一致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思念和对学校六十岁生日的衷心祝福。同时希望科大学子能够秉承“至诚至博”的校训,勤奋学习,服务社会。

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与众多优秀校友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为在读学生提高专业认识、更加深入领会和传承我校“大学精神”提供了重要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