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启动会
2017-12-22 文、图/王家宏 郝建武 

12月20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B312会议室召开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启动会,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处长黄剑锋,副处长杨海波出席会议,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启动会由副院长李成涛主持。

首先,杨海波宣读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吉林大学机械工程等547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决定受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随后,黄剑锋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作用及今年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变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以及专业认证支撑资料的归档与收集等方面对全体职工进行了解读,同时还指出了2018年全国专业认证的严峻形势以及目前学院的优势以及尚需改进的问题,为学院如何做好专业认证以及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学院院长马宏瑞做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对我院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变化和环境工程专业现状,学院将据全院之力,全心全力做好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学院有能力有信心出色完成2018年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王学川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教学是我校的立校之本,并从当前的国家形势及政策指出学院发展的机遇,分析了环境学院作为新成立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可能面临的压力,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本科教学和管理,将专业认证作为学院2018年最重要的教学工作之一,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注重细节,规划具有一定的超前性;2)做好内传外连工作,加强校内与各职能部门联系,同时加强与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协会以及环境科学学会等沟通联系;3)攻坚克难,全体教师要认真准备,扎实有序地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确保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2018年专业认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