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第一届“智汇环境,创享未来”主题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12-21 文、图/郝建武 李振慧 李湘 

为培养我院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科创氛围,经过近一个月的酝酿和筹备,12月19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科创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一届“智汇环境,创享未来”主题创意大赛于实验楼1B318会议室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具有专业特色的科创育人体系初步形成。

本次创意大赛特邀我院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王森老师,环境科学系副主任朱超老师,我院团委书记李丹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步筛选,共有15支参赛队伍进入当晚的比赛,参赛作品涉及环保、创业、活动创新、创意生活等多个方面。选手们经过精心设计、巧妙构思,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智慧与创意大餐。本次比赛每位选手答辩时间5分钟,各位选手饱含激情,声情并茂,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赞不绝口。选手讲述结束后,评委就作品的创新性与开拓性,产品与服务的可行性,市场竞争分析、营销战略和财务分析、ppt展示效果和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打分。

作品“垃圾分类粉碎机”用“电磁感应原理”和“玻璃光敏传感器”将垃圾分类并粉碎,有效降低垃圾处理成本,具有社会、经济、生态多重效益,最终不负众望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作品“透射式无损酒精检测方向盘”通过方向盘内部装置红外投射手部样本,根据酒精的近红外光谱特征,检测酒精的存在,并将数据反馈到系统终端,控制发动机,从源头上避免酒驾事故的发生,荣获大赛二等奖。作品“可循环快递包装袋”通过设计实现快递袋的二次利用,荣获三等奖。

答辩结束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王森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和总结,在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的基础上,他指出,创意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专业学习,需要每一位同学积极思考,勤于动手和分享思路,希望这一赛事能够持续传承,为我院科创工作培育和选拔更多优秀作品,形成具有环境特色的科创育人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