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梅花奖学金”颁奖暨学风表彰大会
2017-12-15 文、图/严慧 张楚朋 郝建武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表彰先进、激励后进,12月13日,我院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梅花奖学金”颁奖暨学风表彰大会,奖励学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梅花皮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士强一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院长马宏瑞、副院长李成涛、院长助理杨红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乾隆主持。

表彰大会伊始,学院副院长李成涛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颁发奖品和证书。获评“博学之星”、“笃学之星”、“励志之星”的个人和学风示范宿舍、班级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一张张写满收获的笑脸,一张张写满荣誉的奖状,见证了环境学院不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的良好成效。随后,获奖个人和集体的代表依次发言,分享拼搏学习的经历和优秀集体建设的有效方法,勉励共进。

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对学风表彰大会做总结发言。他对学院持续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风建设取得的实效、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阐述。他强调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面对难题,我们要找准原因,抓住特征,定好措施,一件一件解决,获奖者示范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坚持不懈培育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

“梅花奖学金”颁奖环节,马宏瑞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梅花企业及“梅花奖学金”的诞生,并表达诚挚谢意,希望和企业一道发挥“校企携手,学用并举”的合作平台优势,探索实现深层次、全方位的人才交流,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敏于创新,努力成长成才。企业代表徐士强先生发言,则对获奖学生在社会实践以及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寄望全体同学,将专业创新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于自我的突破和人生的积淀中不断实现能力和价值提升,推动企业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

梅花皮业集团工程师周建军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12名获奖同学颁奖,获得一等梅花奖学金的董金叶同学发言,对企业的奖励和学院的培育表达了感恩之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开阔眼界,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自我价值。最后梅花皮业有限公司企管部行政总监罗恒一先生还为在场同学做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的主题报告,并就学生在专业学习和职业准备等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调动学生学习和实践创新热情,激励后进,进一步改善学风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

辛集市梅花皮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新型皮革工业发展道路,在共同的理念下,公司与环境学院双方牵手合作,于2016年11月签订“绿色皮革工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设立“梅花奖学金”,奖励在学业、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在校学生。奖学金分为研究生奖学金和本科生奖学金,研究生奖学金每人奖励4500元,本科生奖学金一等每人奖励2500元,二等每人奖励2000元,三等每人奖励1500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