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光芒绽放青春舞台,知识致敬崭新时代——环境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圆满落幕
2017-11-24 郝建武 张楚朋 严慧 

11月22日晚,在历时半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下,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在学院掀起了一场全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校团委部分老师、各学院团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环境学院学工队伍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十九大报告内容为基础,融入党情党史、校情校史、传统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等主流理论知识。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回味经典影片和红色歌曲、观众答题、易班上墙抽奖等特色环节,同时加入传统文化中古典音乐、舞蹈、二胡独奏等表演内容,优美的旋律、激烈的比拼构成了一场青春洋溢、内涵丰富的知识盛宴。

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之后,竞赛正式开始。必答环节中,三组8个班级24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密切配合,沉着应对,教改环境16班的同学更是以10题全对的惊人表现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叫好。在抢答题环节中,题目引用我校耳熟能详的大学精神、三创两迁的发展历史,并将政治、历史、文化词语转化成观众易于理解的新颖形式,让比赛在趣味和挑战中高潮迭起,观众的情绪被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带动。决赛阶段的回味经典影片和红色歌曲,不仅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更让全体观众重温了我党不同历史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160余道题目,300多名观众,1400余条网络互动,翩若惊鸿的曼妙舞姿,娓娓动听的悠扬歌声,让整场比赛知识与文艺共享,内涵与美感交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改环境16班荣获竞赛一等奖,环境165班、教改环境17班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文化盛宴,为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提供了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