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两位国外知名环境专家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7-09-29 王丁 

9月28日,受我院和研究生院邀请,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兼普罗旺斯埃克斯教育中心研究员Eric Lichtfouse、德州农工大学教授Virender K. Sharma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为我院及相关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做了精彩的前沿技术学术报告。

Eric Lichtfouse教授作报告

Eric博士的报告围绕“在环境科学领域,如何发表高影响力的论文”展开,主要介绍了撰写高影响力的论文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首先要考虑论文的多样性,了解文化和写作技巧,避免出现一些错误。同时,论文应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报告介绍了论文写作中一些常见的错误,如语法和用词等。报告还强调了论文写作中的各个部分如摘要、前言、结果与讨论、数据与图表的撰写要素。如摘要需要用背景引出问题,前言的撰写需要了解国内外进展,考虑社会与经济因素。报告最后介绍了他利用13C在测量复杂有机物质中分子物质的相对年龄的研究,并展望该方法未来在环境化学、碳循环、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Virender K.Sharma教授作报告

Virender K.Sharma教授的报告围绕高铁酸盐作为一种新型先进的功能材料,在能源、环境、生物医学以及工业合成等方面的应用展开。介绍了铁氧化复合物在不同氧化条件下铁的互变现象,高铁酸盐在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以超铁电池为主,研究发现这种电池其储存的能量远高于普通电池。同时,在环境领域的应用也较为广泛,包括将高铁酸盐作为绿色的氧化剂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和金属离子(3价砷),以及利用高铁热解-光解全氟化的羧酸的机理研究。随后,介绍了高铁酸盐对废水中的内分泌干扰物和抗生素的去除效率以及利用六价铁氧化新诺明的研究。最后,还就高铁酸盐对于咖啡因的降解机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两位专家教授还耐心解答了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两位专家的报告为师生的科研提升提供新的视野,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Eric Lichtfouse,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后,现为普罗旺斯埃克斯教育中心研究员,同位素生物地球化学,土壤固碳及气候变化总编辑,环境化学快报(ECL),可持续农业评论(SAR)主编,出版物援助服务主管,科学写作和交流演讲者,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Eric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土壤固碳及气候变化研究,主要研究成果:1、13C测年的发明,一种允许测量复杂有机物质中分子物质的相对年龄的新方法;2、基于植物13C和14C含量的化石燃料二氧化碳污染的新指标;3、在沉淀物中发现新的化石类固醇,并将其用作测量沉淀度和石油成熟度的新指标;4、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

Virender K. Sharma 毕业于迈阿密大学罗森斯蒂尔学院海洋和大气科学系,获博士学位,之后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纽约州立大学(纽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德州农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PH)环境与职业健康系教授。Sharma博士在高铁酸盐化学及环境应用领域和自然纳米粒子在水生环境中的命运和毒性及对人类和生态健康所造成的影响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Sharma博士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50篇,引用次数超过1200次的文章达52篇,参与出版专著52本,发表会议论文36篇,撰写和编辑专著7部。被美国化学学会评选为“杰出化学家”,其高铁酸盐和纳米粒子的研究获得了美国化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授予的优异奖,并被环境科学与技术期刊(EST)授予优秀评审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