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8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17-09-21  

环境学院张维静

9月20日上午,环境学院在1B318会议室召开2018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工负责人张乾隆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维静老师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动员大会。

张维静老师从“为就业,你准备了什么”这个问题着手,了解目前研究生的就业现状,重点从就业数据引入,强调9、10、11月份是就业高峰时期,2017届硕士生签订协议时间80%集中在上半学年,提醒大家要有就业紧迫感,把握机遇提早投身就业大军。接着从简历制作,如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岗位,如何甄别就业信息真伪,如何在海量的就业信息中快速找到适合自身的就业岗位,正确认识职业“稳”、用人单位“大”“小”,结合实际找准自身发展方向等方面为研究生做了详细阐述。最后就三方协议签订相关注意事项、违约的危害等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述和解答。

张乾隆老师在总结中指出,目前研究生的就业积极性不够,建议大家要充分挖掘自身主动性,要求大家重点把握就业时间节点,如果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瓶颈期,要全面认识“就业金字塔”现象,适当调整就业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就业相比本科生而言,更注重价值的实现、工作满意度,但这些只有进入企业才能衡定,不要过度纠结于此。建议研究生发挥两大就业优势,论文及相关课题研究和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结合实际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最后他号召广大党员、学生干部在找工作过程中发挥积极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大会旨在鼓励2018届研究生加快就业步伐,帮助学生明晰就业方向,为其梳理就业所要面临的问题和相关的应对策略,有效促进研究生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