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的大学我的班——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成长适应性主题班会
2017-09-20  

环境学院 张维静

为了使大一新生尽快认识、熟悉及适应新环境,促进学生成长。9月15日下午,环境学院在风雨操场开展以“我的大学我的班”为主题的成长适应性主题班会,2017级辅导员张维静,7名研究生班级助理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破冰之旅——自我介绍

本次活动由破冰之旅拉开帷幕,在辅导员张维静的指导下,六名研究生班级助理参与,“我是来自**省**宿舍的**旁边的来自**省**宿舍的**旁边的……”滚雪球式自我介绍,快速认识,打破隔阂,进行班级大融合,同时开展才艺表演让大家快速熟悉,班级情感迅速升温。

朋辈辅导——指点迷津

班会中途,班级助理和各班同学就大学生活学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从学习态度、上课纪律、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结合自己的大学成长学习经历给各位新生提出建议,同时新生们就各类证书考取、考研准备工作以及本专业就业情况等切实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沟通交流,这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思考,为他们接下来的生活打了一定基础。

环形人椅——凝聚班级

最后,6个班级之间进行了“环形人椅”这个极其考验意志力和忍耐心的游戏。这个环节的目的在于通过前后同学之间的团结,使彼此熟悉起来,用轻松活泼的状态投入到集体中。在大家的团结一致下,一个个“环形人椅”成功了。“团结就是力量.....”17级萌新们纷纷在游戏中唱起了军歌,向我们展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气息。

班会最后,张老师对于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展示出来的热情和班级团结凝聚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每一个新生从此刻起,制定一个小目标,实现自己的大梦想,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