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高知大学连续四年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2017-06-07  

5月31日至6月1日,受研究生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日本高知大学藤原拓教授连续第四年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访问,高知大学副教授张浩一同来访。

5月31日下午,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系部主任与藤原拓、张浩教授进行座谈,就下一步学生的联合培养及学术交流进行了探讨。院长马宏瑞首先介绍了近一年来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团体搭建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方向。并就加强合作交流进行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构想。藤原拓教授也对高知大学系部改革调整后的情况作了介绍,同时也对项目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相关政策作了解释说明。座谈会就下一步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构想和意向。通过连续多年的沟通交流,环境学院与高知大学已就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形成初步机制,为进一步学术互动交流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拓展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空间。

6月1日上午,藤原拓教授作了题为《The Water–Energy–Food Nexus: Backgrounds, Description and Our Challeng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水、能量、食物之间联系的相关背景和概念,讲解了能源节约废水处理技术和农业系统中创新型水资源管理体系。之后张浩副教授作了题为《Harmonizing the demands of disaster management and environment restoration in waterfront planning》的学术报告。以其参与的北京,成都,武汉,京都等城市内的湖滨沿岸河道的修复项目为例,介绍了湖滨生态修复的目的意义及其相关情况,

自2013年9月开始,高知大学藤原拓教授连续四年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现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十多名,取得了较好的培养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