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中陕核集团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2017-03-07  

文、图/环境学院 郝建武 李成涛

3月2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小兵、副主任杨小刚一行来到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就共建陕西省重金属污染修复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事宜召开专题推进会。

推进会上,双方就科研团队组建方案、近几年具体合作目标、硬件提升和人员配置、中心影响力提升等达成了进一步共识。重点依托我校在清洁工艺及清洁生产技术、环境友好轻化工材料的合成理论与技术、三废治理及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对接中陕核集团在矿产清洁高效选冶技术利用、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污染环境治理与修复等方面的专业需求。在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技术研发、技术推广、环境监测、污染治理、资源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此前,在1月17日,我校与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揭牌成立陕西省重金属污染修复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运作。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通过建立高水平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陕西地方社会经济与环保事业发展水平,拓宽相关学科教学实践和科研发展方向。

 

新闻小贴士: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核工业西北地质局,是我国第一支铀矿地质专业队伍。201212月,经省政府批准总公司更名并组建成立了陕西核工业集团公司;201437日更名为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60多年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完成各类重大地质科研项目700多项,有53项获国家、省部级奖励,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拥有下属全资子公司15个,经营范围涉及矿产地质勘查与开发、铀矿地质勘查、工程勘察、地质工程施工与地质灾害防治、核技术应用与开发、放射性废物的处理与处置、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等多个领域。

2017117日,经过前期多层面调研与交流,我校与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签定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李志健、科技处处长杨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院长马宏瑞等院级有关领导,与中陕核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建国、党委委员工会书记鲁鸣及集团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党委书记屈宣宗、主任刘小兵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揭牌成立陕西省重金属污染修复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