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与梅花皮业签订“绿色皮革工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2016-11-18  

文、图/环境学院 张维静

11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辛集市梅花皮业有限公司“绿色皮革工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1B312会议室举行,在此协议框架下,环境学院首项企业奖学金——“梅花奖学金”正式诞生。梅花皮业总经理董贺翔、研发技术总工Daniel、企管部经理罗恒一、赵吉星,环境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对梅花皮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重视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的远见卓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扬和感谢。接下来他对陕西科技大学整体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院的专业特色、历史沿革、学科历程、师资概况等进行详细说明。他谈到环境专业与梅花皮业渊源深厚,本次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签订对于双方意义非凡,期待今后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实现共赢。最后他感谢梅花皮业设立“梅花奖学金”并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和平台。

梅花皮业总经理董贺翔先生则对环境学院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在皮革工业环境治理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梅花皮业有着36年的发展历史,一向致力于“绿色皮革”产业发展,希望在环保产业有更大的作为。他表示以建立合作机制为契机,期待培养发现更多的环保型人才,希望双方都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学生搭建理论实践平台。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董贺翔、马宏瑞代表双方签署“绿色皮革工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接下来的合作进行进一步交流,针对学院教师课题研究方向、企业技术支持需求等展开讨论,特别是就发挥Daniel先生在西班牙皮革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寻求人才联合培养合作进行更深入探讨,并商定在企业建立“创新实践基地”。

会后,罗恒一为学生作了企业文化及职业发展专场报告,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新闻小贴士:

“绿色皮革工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旨在通过校企合作,组织学生参加企业科研实践,助力学院发展和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激励学生认真学习、热爱专业、深入专业研究、鼓励专业创新和学术突破,并在此合作框架下设立“梅花奖学金”,三年内提供十五万元,每年五万元奖助学金,预计将有近50人受到不同程度奖助。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在学业、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在校学生。

辛集市梅花皮业有限公司是主管皮毛一体系列成品皮的大型公司,地处全国四大皮都之一的河北省辛集市境内,是全国最大的生产、销售国产、进口皮毛一体各色成品皮的企业之一。梅花皮业一向致力于“绿色皮革”产业发展,始终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新型皮革工业发展道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