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环境学院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担当
2016-10-27  

图/文 郝建武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教学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强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重温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2日,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先后赴陕西省大荔县和华县分别参观了丰图义仓和渭华起义纪念馆。

为充分利用参观时间,我院教工党员在赴大荔县大巴上组织开展了一场活泼激昂的红歌大赛,重温战争年代和解放初期我党和我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上午10点,队伍来到大荔县朝邑镇有“天下第一仓”之称的丰图义仓。义仓丰年置仓积谷,灾年开仓赈民,其建筑形式兼具储粮和军事防御功能,同时对研究中国古代仓政、仓储文化、提供了翔实的历史资料。教职工党员通过参观义仓的修建背景、建筑风格、党建文物等,感受我国古代人民的卓越智慧,深刻学习中国伟大的仓储文化,增强党员的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通过学习闫敬铭先生清廉为民、不畏强权的先进事迹,不断增强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作用的先进意识,心系群众,做合格党员。

1928年5月,在刘志丹等先烈的领导指挥下的渭华起义,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我院教工党员依次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驻足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纪念碑前,革命的鲜血汇成历史长河在脚下流淌。八十八年祖国历经沧桑,人民翻身做主;八十八年面对国际风云变幻,党和国家和人民紧密团结,紧紧围绕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党员的先进性,在战争年代是不怕牺牲、始终走在革命的最前线;在和平年代,是勇当先锋,在党和国家发展中处处体现模范带头作用,也就需要我们深刻学习党章党规,严格履行党员责任。

回顾党的光荣奋斗历程,今人应倍加珍惜幸福来之不易。教工党员作为党的事业中的重要角色和特殊身份,应时刻“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担当模范典型,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