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党员先锋树典型(一)
2016-06-01  

脚踏实地服务师生,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环境科学系支部书记 朱超


“两学一做”,是在现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提出的,它指引着共产党人要先觉先知,不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风景,要团结一心,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让思想与行动并行,不玩虚实,练真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中央明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突出的是正常教育,要求的是抓在平时。因此我们应摒弃以往那种“活动”心态,转变观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党组织和党员的一门日常必修课,有机融合、无缝对接于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中,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转变纪律作风,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是基础、是前提,做是目的、是关键。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是在事实践中积累得来的,因此,脚踏实地的在个人岗位上辐射正能量,带动影响身边人是做的本质要求,是对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践行。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两学一做”就是要恪尽职守,以干为荣,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不马虎、不懈怠,不因小事而轻视大意,做到精益求精,稳中求细,甘于奉献、乐于吃苦的精神,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 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为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

教育本无所谓惊天动地,在我看来,做一名好教师,就应该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教师;一个脚踏实地的教师一定是一个愿意把教育的细节做好的教师。过去是这样,在和平昌盛的今天,更是如此。如何脚踏实地的服务师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中给出了最好的答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党员教师必须要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要有赶超进位、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要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时时不忘自己的责任、时时不忘组织的信任、时时不忘岗位的重要、时时不忘学生的期盼,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在“两学一做”的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