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六)
2016-06-28  

六月是全校上下欢送新的一届毕业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季节,六月也是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抓住时机,结合当前工作,围绕“坚守信仰讲规矩,立足岗位做贡献”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立足自身谈学习 立足实践做党员

6月中旬,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以“从学术角度谈‘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集体学习会,并从研究生参与、开展学术研究角度讨论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对学术不端行为应该“零容忍”,学术道德是治学的基本要求,是学者的学术良心,只有营造出诚信严谨的导向环境,学术界才能风清气正。在这一过程当中,党员应该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学生党员应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对大家深有启发:从在实验室中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每一个数据,每一项分析开始,就是立足“岗位”的具体表现,就是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做合格党员。

发挥党员作用共促文明离校

6月21日,环境学院毕业生党员大会在428会议室召开。在详细传达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通知内容及注意事项后,学生工作负责人赵钢就毕业生党员在“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作用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认清当前形势,朝着目标前进。二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工作观,加快职场适应,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人际关系构建和维护能力。三要做安全文明离校的模范,把两学一做中的“讲规矩,有纪律”落到实处,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行为,身体力行,积极带动周边同学。会议提出树立环境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党员优秀形象,落实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发挥党员“毕业服务岗位”职能,一间宿舍一名联系党员,对毕业离校之际宿舍的日常管理和卫生清理负起责任,一人一舍,一舍一岗,一岗全责,共建离校文明宿舍。


传递党员正能量共立青春新形象

6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围绕“讲规矩、有纪律”的集体学习刚刚结束,毕业生优秀党员代表分享就业经验、体会的交流会已是能量弥漫,热火朝天。已经被免试保送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李元梓刚一介绍完自己的情况,同学们便赞叹不已,纷纷发问。李元梓毫无保留,认真回答大家的问题,详细介绍自己的保研经历,找准定位,抢抓时机,环环相扣的概括让大家有惊心动魄的感觉。随后,我院最早一批签约工作的学生党员邹睿介绍了他的“寻找之路”,他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形象形容自己面向25家招聘单位求职的经历,并最终选择通过多轮面试获得的中国移动工作机会,他的坚持与执着,积极与拼搏,深深感染在场学生党员,满满的正能量赢得大家点赞。还有主动到新疆工作的党员郑金焕,一个看似文弱的小女生,却是内心强大,信念执着,敢于想,敢于追,满怀一颗事业之心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成为党员群体中翘立的青春形象,使得全院党员为之点赞。


六月我们话离别,也谈收获;我们憧憬未来,也回望来路。党员的身影曾经留在过去的时光里,也更要在未来的道路上坚守党员信仰,牢记规矩规范,迎接新挑战,树立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