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五)
2016-06-14  

为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党性觉悟,促进学生党员将学与做紧密结合,6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这一主题,为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广明首先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要求谈起,结合党章的具体规定,逐步分析出一个青年个体达到基本要求的过程正是向组织个体转变的过程,是一个思想认识和行动行为不断深入、成熟的过程,明确条件,严格要求,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其次,他分析了大学生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结合学生面临的学业、工作和生活,结合学院党组织的要求、培养和塑造,结合社会的需求、形势和挑战,深入浅出道出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所要经历的历练和前进的方向,他特别强调,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领悟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从而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落实自己的行动,争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第三,他提出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号召同学们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并引用钱学森先生的一句话与在座学生共勉:如果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靠近党的欲望。最后,李广明总结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纪律面前严格遵守,在困难面前要挺身而出,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榜样作用,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此次党课,与会同志在理论上更了解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组织信念,充分认识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维护党的荣誉,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争做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