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二)
2016-05-31  

5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14级、15级党支部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合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进行了说明解读。随后,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分版块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深刻背景和现实导向,逐渐在学习、分析、解读中明确学院党总支对于研究生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环节要求。

会议的第二部分,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选取《细则》重点学习,一是进一步学习掌握组织发展的基本程序和规定,明确党支部和党员在整个过程中的作用;二是特别引导高年级党员切实担当好培养联系人的角色,落实义务,发挥作用。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不时停下互相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培养发展经历和参与支部党员发展的经历体会,更加明确每一个环节的目的和意义,也更加明晰党员发展的整体流程和各项要求,大家表示,原来的体会总是停留在环节“多”的感受上,通过学习更加深入的理解党员培养发展工作的内涵指向,党务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也给党员的生活学习提供了参考。在学习结束后,还为大家布置了自学作业,进一步学习《陕西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对研究生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双向激活,将支部的组织和个人的落实结合起来,将内容的要求和党员的需求结合起来,将引导提升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支部范围内、实验室小组范围内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不同频次的多样化学习活动,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争做合格党员,将每一位党员作为一面旗帜树立在广大学生中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