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会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一)
2016-05-31  

5月4日,时值五四青年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风廉政会议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重要精神,专题动员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主持会议。

会上,李广明首先传达了近期我校召开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要求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落实加强党纪政纪的学习教育,筑牢拒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的基本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实践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使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接着,着重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动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开展背景,基本内容,学做关系,思路方法及措施要求,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要求,分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高校教工党员的内涵要求和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导向问题。最后,他总结到,这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布置会,希望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克服问题和困难,切实将学习教育及实践的核心落实到中心工作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理清做好本职工作和做好“两学一做”的内在一致性,在成就自己,实现价值的同时,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向前。

教工会后,院长助理赵钢在学院报告厅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赵钢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结合五四青年精神,对严明党的纪律和树立个人目标、提高基本素养进行了充分的阐释。他谈到,严明党的纪律是加强党员自身建设、提升党员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凝聚党组织和增强党员力量,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他强调,要不断强化党的纪律,切实发挥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艰苦朴素的品质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来为中国经济、思想文化、社会发展带来活力,同时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发展。

两个阶段的会议严肃、热烈。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及重要讲话,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在行动上,做一名勇于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成为大家的共识。动员会后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分类指导、组织、实施好“两学一做”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