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职业指导会
2018-04-24  

文、图/张建利

为了针对性解决2015级现阶段普遍存在的职业困惑、就业疑问,使同学们早规划、早选择、早准备,4月19日学院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职业指导会,辅导员李丹、实习辅导员张建利及全体2015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毕业选择历来是困扰学生的一道多选题。对于2019届毕业生如何确定职业方向,如何在考研和就业之间理性抉择,如何全面收集信息提升就业能力,是他们当前最为困惑的普遍问题。环境学院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宿舍、谈话等形式深入学生群体,前置毕业意向调研工作,精准把握学生当前需求。在此基础上召开本次会议。

会上李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17届和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就业区域分布,并进行了数据对比和数据分析;解读了同学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通过有关的小案例让大家深入了解学院优研计划、保研要求,并对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鼓励大家精准报考、精心准备,力争超过今年32.5%的考研率。会议还根据我院毕业生的毕业意向、就业特点和变化的趋势分析了毕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具有多项选择学生的疑惑,从工作性质、发展前景、工作地点等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进行剖析,指导学生确定毕业意向。号召大家认清就业形势,根据自身情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进行毕业选择。张建利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做了题目为《人生的猎场》的分享指导,从细微入手指导学生如何准备考研、收集信息、联系导师,以及怎样做到和企业要求相匹配;同时鼓励同学们走在时间的前面,全面提高自己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