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迎评工作
2016-12-02  

文、图/李丹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和任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11月29日、11月30日19:00于教三102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大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宏瑞、副院长李成涛、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王家宏、院长助理张乾隆、辅导员李丹、郝建武以及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马宏瑞提出审核评估是对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是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的一次大好机遇,只有通过全面反映、改善学风舍风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完成评建工作。随后他重点对评估“四个度”中的“满意度”为全体学生作了详细讲解。

副院长李成涛指出,审核评估的要旨在于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突出学校主体、注重长效机制,评估形式包括考察、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等。随后,他结合审核评估的标准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讲解,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熟悉相关内容。最后,他讲到学院目前的主要工作有全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优化毕业实习模式、加强特色实验基地建设等多项内容。

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王家宏从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两大专业出发,围绕我院本科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体系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针对学院实行教改、导师制、小班化等措施进行了介绍。

此外,为增强我院学生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理解,院长助理张乾隆对审核评估宣传手册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学生应先从学风、舍风两方面出发认真学习宣传内容,积极迎评,做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成为积极向上,有责任感,有行动能付出的大学生。

最后,14级辅导员李丹从学风舍风、审核评估资料学习、安全稳定规范三方面内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承担责任,通力协作,上下一心,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

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大会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明确了迎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以及学习内容,切实有序地推进了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迎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