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
2016-11-10  

文、图/环境学院 李丹

为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有效推进迎评工作,11月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三101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副院长李成涛、院长助理张乾隆、全体辅导员、学生组织干部、全体班委、学生党员和宿舍长参加大会。大会由张乾隆主持。

会上,李广明首先做动员报告。他介绍了什么是教学审核评估、为什么开展审核评估、审核评估评什么、以及审核评估对学校、学院的现实意义,使与会人员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清晰宏观的认识。同时,他结合审核评估标准和学校、学院实际,就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风舍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讲解和分析,引导大家深刻理解评估、重视评估、参与评估,落实“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他要求,全体学生骨干要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性,通力协作,切实做好学生迎评各项准备工作。他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日子里,改善学风舍风,规范日常言行,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成为有朝气、有活力、有正能量的优秀大学生。

随后,李成涛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就审核评估的重点、范围和程序,从评估制度架构、审核指标释义、学校现实情况、专家进校考察、学生观测实施及应答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审核指标以及与学生直接相关的若干要点、要素和标准,介绍了观测方法、主要指向和注意事项。他希望学生干部掌握评估知识并协助老师做好宣传动员,与学院共同高效开展迎评促建工作。

会议最后,张乾隆对《环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各年级负责辅导员、全体学生骨干落实方案要求,以评估为契机,建立环境学院学生工作新常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