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扎实入学教育 引领适应成长
2016-10-08 郝建武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按照既定方案目前已经开展专业教育引导、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籍管理制度解析、团学工作展示、优秀学生交流等多项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日常工作与多方面教育引导的融入结合,对于引领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初步形成了勤于学习、积极乐观、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专业引领,重新起航

9月7日晚上7:30,我院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院长马宏瑞对我院新生表示亲切慰问和热情欢迎,并对学院学科总体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他寄望全体新生,珍惜时间和宝贵资源,刻苦钻研,大胆探索,用青春和奋斗谱写完美大学篇章。随后,环境工程系主任王家宏主持专业教育引导,他立足环境学科的发展、现实和未来,结合学院专业教师实际,对环境专业进行了整体介绍和展望,让学生对环境学科有进一步了解和正确认识。

关爱身心,健康成长

特别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指导老师杜佳玉为新生开展“心理调适,健康生活”心理讲座。她从大学适应性教育、大学正确恋爱观、如何处理宿舍关系、了解西安美食美景和魅力科大等多个方面,让学生逐步学会自我调整和管理,对大学生活充满激情和向往。学院辅导员张维静则通过典型安全案例分析入手,从防火、防盗、防骗和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向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保障健康成长。辅导员李丹通过对学校、学院团学整体架构和工作职责的介绍,以及团学工作风采展示,引导学生活跃生活,全面发展,综合提升。同时,学院还邀请部分优秀学生分享大学生活和成长经验,发挥朋辈引领,传递正能量。

明规守制,学业为先

9月23日,副院长李成涛为学生系统讲解了“学籍管理制度”,分解介绍学籍、学业的多个管理环节及目的,对历年学生容易出现的学业问题作了重点强调,鼓励学生充分重视学习,珍惜大学生活。辅导员郝建武则从日常管理制度入手,结合大学导航,以“学生管理规定”、“假日晚点名制度”、“学生行为准则及言行规范”等由表及里,强化规矩意识,要求新生明规守制,严格要求,顺利成长。

环境学院入学教育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学生的整体精神风貌和意识行为得到极大改善,为提高我院学风建设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保障。学院将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原则,多方面、多角度补充和拓展入学教育,陆续开展博士论坛、党建工作与党员发展、理想信念教育等专题讲座,将安全、心理、学风等各个方面融入日常,助力新生全面、协调发展。

关闭窗口